close

棃桐的生產紀錄

預產期前三天一大早準備起床上班的我落紅了

當我上完廁所一擦發現怎麼有血?

回頭一看,媽啊…紅通通的馬桶,然後我又坐回去馬桶

思考了下,我沒肚子痛,剛剛也只是尿尿,應該沒破水。

然後我就決定先洗澡然後去美髮院洗頭再去醫院報到
(有人懷疑我怎麼沒衝去醫院嗎?因為我從小聽媽咪的轉述,如果沒肚子痛沒破水只是落花加上第一胎,其實不會太快進入產程)

我當下洗好澡,聯絡完代班的同事後,就慢悠悠的拿著我的行李去洗頭,到了美髮院交代洗頭妹妹要幫我洗乾淨一點,不然我接下來一個月不能洗會很可怕,然後又是一陣婆媽的聊天,洗好頭後捧著我沒在宮縮的肚子去產房了。


去了產房,當然先來量一下宮縮,**完全沒有**

也沒有再流血,護理師很掙扎的要不要幫我內診,後來還是被內診了!

(哇咧~圈你個叉叉,暴痛的啦!為什麼上網查生產的事情沒人提到內診會痛?!第一次的內診是一個我痛護理師也痛的過程,我的第一次哀號就在護理師的手上阿!結束內診護理師也說他好痛。。。)


內診結果完全沒開半指,麻煩回家等宮縮,就這樣被退貨了!(機車,我還以為落紅就能收住院)


要離開前順口問了經驗豐富的護理師,那你覺得這樣要多久才會生阿?


護理師說:不一定,但你現在還沒宮縮,也沒流血了,連半指都沒開,我想大概3-5天吧!不過如果你又流血了就算不痛也要趕快回來。其他的就是等產兆了


離開醫院,吃了午餐,準備回家等產兆了,肚子終於開始悶悶的痛了!


但是第一胎我也沒經驗阿,肚子裡的寶寶很乖巧(我沒神經吧!)孕期沒什麼宮縮經驗,加上我很耐痛,我還詢問了自己生了三胎的老闆娘說宮縮到底是怎樣?

據說是肚子硬硬的會悶悶的痛就是了!然後我還傻傻的捧著肚子說是像現在這樣嗎?硬硬的,然後有點痛?


然後老闆娘就說要記錄時間,宮縮間隔時間越來越短就是要生了,當宮縮間隔時間為20分鐘一次就要快去醫院報到。


然後我就等,從早等到晚,阿怎麼都不太痛?!


嚇壞老闆跟老闆娘,直到要睡前他們還在問我真的都不痛?一直交代我,萬一半夜要生他們可以陪我...


當我準備睡覺了,肚子寶寶開始搗蛋了,白天到晚上久久會痛一次,然後就不痛了,但是肚子好硬(我終於肯定的知道什麼叫做宮縮)。我要睡覺的時候約莫是晚上11:00他開始比較頻繁了,大概是一到二個小時會一次,但距離20分鐘一次還是很遙遠阿。


第二天早上,一夜好眠的我被緊張的老公電話吵醒~問我要生沒?怎麼都沒有消息什麼的?

因為早上起來還是不會很頻繁的宮縮,我依舊悠閒的吃了早餐,又洗了澡(怕萬一生了嘛!)就在我慢吞吞的磨蹭到中午,真的開始比較頻繁陣痛了,我自己覺得大概一個小時多會痛一次,我就決定再去產房麻煩一下護理師,確定狀態。

到了產房報到,測宮縮-->假性陣痛-->內診--->只開了半指--->退貨回家。

嗚嗚…我不想回家阿!再一次確認,真的是假性陣痛,宮口還沒開,約莫還要再一些時間,這次我打電話給老公,請老公帶我回家了,畢竟一直賴在離醫院五分鐘的店裡給老闆造成麻煩真的不好。下午到家,還在說說笑笑的,還順變吃了好吃的晚餐。

晚上晚餐過後,陣痛突然變多,陣痛間隔變短,陣痛時間拉長了,然後開始令我坐立難安,可是陣痛頻率一直維持在50~60分鐘一次,我實在不想被退貨第三次,於是我決定要撐,十一點了,陣痛頻率依舊沒有提升,我開始感到疲憊我決定上床休息一會,然後一邊陣痛還真的睡著了,我睡到半夜兩點,突然被痛醒,但是又好睏哦!於是我呈現一種迷迷糊糊的狀態~不停的喬姿勢在陣痛跟陣痛的中間瞇一下(到底是有多愛睡?),就這樣我到早上四點的時候突然的心慌慌醒來,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跟寶寶打招呼(雖然在宮縮但是還是能偶爾感覺到寶寶的胎動),但寶寶不理我,我以為他是睡著了還沒起床,我決定等等他,這個時候陣痛已經比較頻繁了,大約是15~30分鍾的在痛,我其實已經忘記接近要生產的陣痛這件事,我只記掛著我的寶寶怎麼沒動靜,畢竟我走來走去的,又跟寶寶說話,還上網查資料了,最後我緊張的打電話問產房的護理師。

我:打擾一下,我想請問在陣痛時寶寶會有胎動嗎?我在陣痛了,今天第三天了,但是我剛剛起來到現在,我已經半個多小時沒感覺到寶寶的反應了。


護理師:媽咪別緊張,你剛剛睡醒,寶寶可能還在睡阿,媽咪請問你上一次感受到寶寶胎動是什麼時候?


我:大概是昨天半夜吧!可能是兩點吧!我不確定。


護理師:好,沒關係,媽咪不要緊張,你還沒吃早餐對嗎?


我:對


護理師: 那媽咪你先找糖果吃(他真的等我找糖果吃),然後媽咪你站起來晃晃你的肚子,我們來把寶寶叫醒,如何?媽咪你有感受到寶寶在活動嗎?


我:沒有


護理師: 媽咪不要緊張,我想也許寶寶還在睡覺,你可能太溫柔了叫不醒他,媽咪你現在先來產房,我們來量量寶寶心跳,你就可以安心了。


我:好


掛了電話,立馬把老公挖起床,前往醫院產房,其實我好害怕寶寶是不是怎麼了,但是我們不敢跟老公說,我只淡淡的跟老公說,快點,我肚子好痛,我們去醫院。老公立馬跳下床,帶著我前往產房,我想也許是我太安靜,老公一直在問我還好嗎?還可以嗎?他還試圖逗我開心,但我真的提不起勁,後來由於他實在是開太慢了(其實也才剛出門不到十分鐘,可是我家距離醫院車程要40分),我只好誠實的跟他說,老公,我感覺不到寶寶的胎動,我怕他怎麼了,你開快一點,剛剛我有打電話,護理師說應該不要緊可是我好害怕,你快一點。然後我們就在高速公路上飛車了。花了比平常短的時間到了醫院,我要求老公讓我先下車去產房。

到了產房,我跟護理師說我剛剛有打電話問胎動......就有護理師說,我們馬上量寶寶心跳,立刻躺在床上量心胎音,聽到儀器發出”砰砰,砰砰,砰砰”的寶寶心跳聲,我才安心,很明顯護理師也鬆了一口氣,然後護理師笑笑的跟我說”寶寶很好哦!”然後重新幫我綁胎心音跟宮縮的儀器,接著是內診,這一次內診終於沒有前面兩次痛的半死不活的感覺,護理師驚訝的跟我說開三指了,但是你的宮縮其實還好耶!好吧!其實到現在我還是不懂護理師說的宮縮還好代表什麼...

接著就是護理師問我要不要打減痛,開什麼玩笑,當然要阿!雖然我並沒有痛到受不了要哀叫,可我不想像旁邊的人一樣鬼哭神嚎的,我其實被其他的待產媽咪嚇到了,有一位媽咪從我踏進產房開始,他的哀號沒有停過,然後還有其他的媽咪隱隱約約的叫聲,我覺得滿可怕的。由於護理師說要開四指才能打減痛而且麻醉師還沒上班,那時才七點多,當然如果受不了可以緊急扣麻醉師來(要加錢),按照我的狀況還沒到急需打減痛。


開始準備要生寶寶這件事,除毛,簽了一堆文件,換衣服,然後就是等等等。


等待的時候跟老公還在天南地北的聊天,聽寶寶胎心音,聽別人哀號。我必需要說,我真的滿耐痛的,陣痛是真的很痛,痛到冷汗狂冒完全不想講話,痛到無力呻吟,其實我一度在思考為什麼別人那麼能哀號還能罵人。有一床的媽咪瘋狂罵人,一直喊痛然後罵人,可是護士問要不要打減痛又不肯打,到底是什麼心態,我真心不懂。


再一次內診,開四指,護理師說麻醉師要來了,等一下就來打減痛了,我想太好了!即將要解脫了!(聽說打減痛的對比就是天堂跟地獄的差別)雖然我沒有哀號但是能輕鬆一點也是好的。


就在被通知要換我打減痛了,一陣逼逼逼的儀器音響起,我想是誰?是怎麼了?然後就看到護理師飛快的衝出護理站,然後向我奔來。


我?我?我怎麼了?是寶寶胎心音的一起逼逼叫,我後知後覺的發現我沒聽到寶寶的胎心音了。


護理師一手按著肚皮上的測量器,一邊笑笑的跟我說,寶寶可能翻身所以沒有量到心跳,我找一下,約莫兩分鐘吧,找到心跳了,我們都鬆了一口氣,護理師笑笑的對我說寶寶太頑皮了,等等他出來要打他。又過了一會,一切正常護理師就離開了。


正當我準備跟老公交流點什麼,再一次逼逼逼,護理師又奔來,一樣的對話一樣的找心跳,但是這次找不到,護理師跟我說,媽咪我要搖搖你的肚子讓寶寶動你忍耐一下。說完就動手搖搖我的肚子,真的要忍耐,因為瞬間爆痛,但是有了胎心音爆痛不算什麼。找到胎心音,護理師默默的鬆了一口氣才回到護理站。


我聽著護理師之間的交流,聽他們打電話給我看診的醫師,突然莫名的緊張又莫名的安心,還好我在醫院,當下我還滿安心的,只是交代老公要幫我顧好包包。然後開了自己玩笑放鬆一下彼此的緊張。


再一次逼逼逼聲響起,護理師們一湧而上,我的病床瞬間被護理師圍住,我看不到老公才驚覺大事不妙。


媽媽忍耐一下,我要搖搖你的肚子刺激寶寶


打電話給醫師問要不要立刻推開刀房


寶寶心跳呢?


媽咪你忍耐一下,我要把手伸進去按摩刺激寶寶


有心跳了!


心跳沒了!再一次!


再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


大家都鬆了一口氣。


這個時候醫生上來了,看醫生跟護理師交流一下,然後過來看看我的儀器,醫生跟我說,媽咪為了寶寶的安全,我們要改為剖腹產,等等護士會幫你,你不要緊張,寶寶很快就會出來跟你見面了。


我笑笑的跟醫生說,好哦。


然後就是再一輪的簽名文件,老公被叫去繳錢,因為是臨時的剖腹產所以有一些程序要老公先去跑,就再老公剛離開我...


又一次逼逼逼......


護理師又是一湧而上


媽咪我要把手伸進去刺激寶寶哦


某某某給媽咪氧氣


寶寶的頭下來了,我要把頭推回去...


.........


這一次就是沒神經如我,也發現情況不對了,一位護士拿這氧氣罩壓在我臉上,不斷跟我說媽咪你要大口呼吸寶寶才會有氧氣哦!


然後寶寶心跳又出現,幾位護理師立刻


但我臉上的氧氣罩沒有被拿開,護理師不斷的跟我說,媽咪寶寶心跳比較微弱,你要大口大口吸氧氣哦!我們現在馬上推你去手術室。


這個時候我才真正的意識到情況不好,我的寶寶可能來不及跟我見面,胎死腹中這幾個字就這樣浮出,我的眼淚開始不受控制的飆。


媽咪你不要哭,哭了會鼻賽,會吸不到氧,對寶寶不會,媽咪你要大口吸氧氣。


護理師一直安慰我,告訴我沒事的,要吸氧氣。

當下我無法控制我的思考胎死腹中著幾個字牢牢佔據我的腦海,同時我還想到我媽媽生我的時候難產差點我跟媽媽都死在產台上,我想著一定是我當初難產害媽媽受了那麼大的痛苦,今天我才會這樣......


我記得我還哭著告訴護理師,嗚嗚嗚嗚…我怕寶寶死在肚子裡。是不是我媽媽生我的時候難產所以我生小孩才會也這樣......


我當下真的是慌了...幸好護理師非常冷靜的告訴我不是......


在從產房到手術室這短短的時間裡,我腦海裡真的是人生跑馬燈,雖然後來我力求穩定自己不再哭泣,但是進到開刀房躺在開刀床上,我的身體反應騙不了人。


媽咪你要大口大口呼吸阿


媽咪我現在要幫你打點滴你手不要抖


媽咪我是要你吸氧不是要你哭(我完全沒意識到我在哭


媽咪你不要再發抖了,你越抖時間就越拖越長,寶寶就越危險


媽咪你冷靜點~我們現在在跟時間賽跑


聽他們左一句右一句


我腦海裡想,我要冷靜,不要發抖...我要寶寶平安...


我同時還在思考,為什麼我還醒著?不是應該讓我睡著嗎?


我聽到開刀房門打開的聲音,聽到醫師問病人睡著沒?


我還回答醫生還沒


然後旁邊一個聲音響起現在立刻讓他睡,10,9,8…


再次有意識的時候我已經在恢復室了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